多重宇宙下的深情: 凱龍星的傷痛 (中)


每個人的星盤都是獨一無二的;根據出生時間日期落下的行星宮位及相位是完全不同的。也就是說一生中大概會遇到課題在盤裡面大致能看出了;當然後天的努力和人為因素也很重要,光有一盤好棋但不懂得分寸拿捏,或許成就是差那麼一點點。多數占星看相位宮位大多會跳過凱龍星不論,但宇宙真的很奧妙,來找我的個案70%都是凱龍星有很多相位的人。這逼得我不得不再度鑽研求取凱龍星這部份的知識,凱龍星實在太年輕了,台灣能參考資料還是有限,老話一句: 一樣又要找原文版的來當寫論文研習!




針對凱龍的原型,凱龍是一出生就被母親拋棄,後來被阿波羅領養。出生時的被拋棄是人生的第一次重大受創,長大成人後他成為老師、醫者和樂者, 他療癒患者,教導學生。最後被好友的毒蛇誤傷痛苦的像阿波羅請求與盜火給人類的普羅米修斯交換命運,才得以終止苦痛結束生命。所以凱龍在宮位/相位/行星的排列下,有時也會跟自殺、殘疾、疾病有很大的關連。

曾經有個年輕的女孩來找我,看到她的盤時我的心有小揪了一下。總共也才十顆行星落入宮位的相位線,她有五個行星(四宮)全都都跟凱龍星(十宮)對分相; 一個跟凱龍四分相,一個是三分相,只剩冥王星和土星(三宮)與凱龍沒有相位。果然我的推論沒有錯,這孩子從小就很少見到父親,因為父親有另一個家庭,但是她與母親算是被(經濟面)照顧還不錯的, 等到成年工作後,名義上的父親因身體因素搬來和她與母親的家,她與母親開始要照顧父親。她也多了很多必需與同父異母的兄弟姊妹相處的聚會; 雖然不喜歡但是她被迫要參與,於是這像是一道無形的枷鎖困住了她,她不敢表達、缺乏自信退縮; 渴望有個讓她覺得有安全感的男人(月亮七宮)倚靠,無奈談得戀愛一場又一場都是無言的結局(海王五宮 )。其實這孩子最大的課題還是在原生家庭,通常論盤占星我們通常會把四宮做父親,十宮為母親,凱龍是童年曾經創傷之處,當自我療癒完成後通常也會像凱龍那般的療癒他人,這是一種宇宙的慈悲也是犧牲者情懷。


當我離此城而去,靈魂裡怎能不帶一絲傷痕。

那城垣裡,有多少我苦痛之日,又有多少我孤寂之夜;

而誰,在告別自己的苦痛和孤寂時,能不帶悔恨 ?

                                                                           - 紀伯倫 -






另一個案是看夫妻合盤的部份,每個人的行運凱龍在五十歲時都會回歸,凱龍的行運是橢圓的軌道,也會逆行,在每個星座待的時間也不一定。像目前在牡羊座,大約就待個七、八年左右。在凱龍回歸這時可能會對於過往無法完成的事、想被寬恕被理解,想要完成夢想,甚至需要被療癒的創傷可能被療癒了,應該是說對生命有更深刻的體悟,生理狀況 (身體細胞)在這時也會進行重整塑造,可能遺傳疾病、潛在疾病會在這時發病,也可能在此時就被完全治癒。 會提到這點是因為這對夫妻合盤後,太太的本命凱龍落到先生四宮與先生的本命月亮合並且太太的本命天王星落到先生十宮也成為對宮(四宮)對分相位; 再詳看二人的行運凱龍合相四宮,所有的課題都和月亮有關。星盤裡的月亮通常是母親,倘若母親不在世會看太太;  這樣的狀況通常會詢問個案身體狀況還好嗎? 有定期健檢嗎? 因為這個時間點很多人會把更年期的不適,當做過渡期不予太過理會而錯過了黃金治療期。在詢問後得知太太目前正在治療腫瘤問題,終究是有福報的夫妻,如果這行運過了,估計太太的身體應該就沒啥大礙了! 






隨著時間的流過, 醒悟的旅程會持續著。。。



                                                                                                 - ( 中 ) - 未完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那些寶石教我們的事: 透石膏的11種妙用。

老靈魂的我與老礦舒俱萊石

奧剛石 到底要怎麼使用?!